close

 

S__622670  

 

『妳看,災害這麼多,我只能在這裡看著新聞擔心。好希望我趕快畢業進急診室工作幫助更多的人,而不是在這裡乾著急。妳要一起麻?』

好阿。

當然好。

一直以來,你去那,我就去哪。

我們一起上急重症課程,一起參加訓練,一起唸書,互考對方。

Code Blue 成了我們的夢想。

『台灣如果有救護直昇機,我一定要成為成員』

我喜歡看妳認真的神情,總讓我崇拜。

我沒這麼愛唸書,上課也常打瞌睡,即使我們不同班,不同生活圈,回到家裡,總能收到你消息。

『快點唸書拉!』

『AMI的心電圖變化有哪些?』

『妳內外被當了我一輩子不跟妳講話!』

督促之下,我的成績不好不壞。

實驗課卻總是有好成績。

廢話,一個技術我們六日可以練上幾百回,我想休息妳還不准。


2009.9.4

我們都翹掉了通識最後一堂課

直奔我們最愛的地方。

妳讓他載著,車速極快。

我在後頭追的辛苦,所以我從不喜歡他。

下一秒,我憎恨著他,即使他是你深愛的男人,我也依然無法原諒。

下一秒,我永遠無法忘記那畫面。

一個急轉彎,你自機車道飛到汽車道,那是一層樓高的距離。

他與機車卡在機車到分隔欄處。

為什麼下去的不是他。

我的彈跳力及差,右腳受過傷。

奮不顧身的只想下去救你,直接跳下去。

好痛。

我想全身是血的你,更痛。

腦袋裡的急救常識通通揉成了一團。

頭頸部創傷,Vital signs,止血,Airway,瞳孔檢查.....

眼前的視線開始模糊,你伸出手,搖搖頭,笑了笑。

我無能為力。

用力想止住你後腦杓的出血。

我無能為力。

我聽到救護車的鳴聲,他們把妳從我面前抬走。

接著我也被抬走。

從一層樓高的地方一躍而下,他們說我瘋了。

但我完全感受不到腳上的疼痛。

接下來他們說著什麼我已經不在乎了。

電子儀器高聲刺耳的尖叫聲,救護人員在板子上寫了OHCA。

我的世界開始一片寧靜。

『calm down』是妳用最後的力氣跟我說的一句話。

到院後的程序、筆錄、詢問、關心,我什麼也聽不見。

什麼聲嘶力竭,什麼心理輔導,醫生說了什麼,護士說了什麼。

住院的兩週,我一句話也聽不見。

好像說著我沒法太激烈的運動與奔跑,短時間無法復原,什麼的。

我的世界,我的腦袋,甚至我的靈魂,都在儀器高聲尖叫時隨妳而去。

但我卻不能隨妳走太遠,去太久。

地球還在轉,生活還在走,世界沒有停止或改變。

活下來的人,還是得活著。

爾後,實習的我,手已經顫抖無法控制任何事情。

我失去了一切護理人員的能力。

花了好些時間,短暫的恢復一些能力,度過了整個實習。

我依舊歡笑,依舊玩樂。

卻開始逃避了同儕間的聚會,尤其,是與你熟識的。

將你封閉,是我的逃避,也是我唯一的方法。

只要不想起,這世界還是在轉,我還是在生活。

每一次看見災難,我就像看見你,奮力的幫助他們救災。

在夢裡,你永遠笑著,我永遠追著。

偶爾你會笑著說句話,而我卻哭著醒來。

『calm down』

於是生活起了好多變化,傷口結痂,又一道新傷痕,你已不能幫我療傷。

我離開了這個城市,我走上另一條路。

他們說,你會祝福我更好的,我不確定,一心只想逃避。

我用了各種方法生活,甚至自虐式的。

情緒偶爾波動,其實我什麼也不在乎。

那個人看見了我的面無表情,真正的我,恭喜她。

生活依然繼續,依然荒唐。

 

一個氣爆案,把妳從我心底又挖了出來。

我彷彿又見到妳在現在場救災。

我不禁祈禱著,妳能救救他們。

突然一個回神,我想我已經好了許多,至少,真的不會痛了。

是否你派來的,我不清楚。


時間,是治療傷口的最佳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