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866105  
  

 

夜裡的漆黑天空,有星星的點綴,構成美麗的圖畫。

我仰望天空,猶如仰望你般。你高大的身材,總讓我脖子發痠。

輕輕吻過海水,微濕,微鹹,微澀,如你般。

親吻的瞬間,怦然心動讓人著迷,卻在冷靜後一切歸零。

流浪的旅人處處留情,卻留不下自己。一時意亂情迷,在傷透人心後,又瀟灑的離去。

 

我在海灘上撿了石子。

在石子上畫了笑臉,代替你的微笑,裝進袋子。

於是我與石子一同旅行。

只要握著它,就感到安心,猶如擁抱過你般。

尤其是在無法入眠的漫漫長夜中,石子 成了唯一的依靠與慰藉。

行經一處郊外的小村落,角落的村莊棲息著一間不起眼的小教堂,想是廢棄多時。天黑後棲身於教堂裡,今天月圓。月光皎潔明亮,照在崩壞的鋼琴上,顯眼迷人。

我彈奏著無聲的鋼琴,將想念注入音符中,把悲傷化為歌聲,讓眼淚編織旋律,譜成思念的情歌,寫成寂寞的詞,而石子,是我唯一的聽眾。

想來我不是你的唯一,你也不該是。

我在海灘上撿了石子,它成了我的唯一。

 

這是不是你來時的路,我從不確定。

你連離去時都無任何方向。

行走在森林中,見到疑似是你的腳印,卻無法確定。

我連你的腳印都一無所知。

是阿。

我對你一無所知。

 

春去夏至,夏走秋來,終於降臨了冬季。

我少許了解到的你,恨極冬日。

我卻愛極了。

任由寒風凍傷雙手,刮過臉頰,像是彼此最接近的時候。

是阿。

我愛著漂泊的你,迷戀著你的瀟灑自由。

但此時,

我愛上了勇敢追尋的自己,我戀上了陪伴在身旁的石子。

再度啟程,我在岔路前,閉上雙眼。

因為心在左邊,我跟隨著我的心,繼續旅人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