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相似的你們,讓我無法分辨。


讓我差一點以為你們是同一個。


我沒有辦法不去想,這兩個人湊再依起會是什麼樣子。


我相信,我會哭笑不得。


其實是有很多不一樣的。


光是個性上,就有很多不一樣。


但我總會看到你們一樣的地方。


對。


不是代替品。


只是一種投射


讓我無法冷靜的思考,然後一股腦的栽進去。


對了,是眼神。


為何,那時的眼神是一樣的?


我錯愕的不是你閃開,是你看我的眼神。


我無法忘記,因為,三年前,同樣的眼神,也是這樣的看著我。


我想起,那時候我寫得一首歌。


你說那像是一首情歌,我否認。


但我心裡知道那是的。


只是我不能告訴你,我考慮了多久才決定要給你。


本來,不該是給你的。


最愧疚的時候,往往無法直視對方的眼神


但我知道那天,我直視著你。


眼神告訴我你知道,眼神告訴我你不懂。


我要怎麼告訴你,我所沒有辦法忘記的,那個分身,竟然在你身上出現了好幾次。


使我產生了錯覺。


使我發現這個錯誤。


然後,你,慢慢的走開。


我,遠遠地避開。


然後,變成三年後,我遇見他。


發現了,同樣的影子。


我開始追逐。


他卻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

我好好奇,第六年的六月十八,

在那個地方,會是什麼樣子?

像一齣電影一樣,出現什麼人?

像早已寫好得劇本一樣,發生了什麼事?

向背好台詞一樣,說了什麼話?

我反覆的假想,背好了十幾種台詞,卻沒一個能用的。

真是的

我竟然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